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食品安全将设指挥中心 负责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奥运食品安全指挥中心”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后期成立,它将负责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集中统一指挥奥运赛时食品安全。这是北京市工商局在昨天召开的2008年工作部署会上透露的消息。

  市工商局局长、市食品办主任张志宽介绍说,“奥运食品安全指挥中心”设在市食品办,将与奥组委、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主要奥运场馆团队相联动,负责对赛时食品安全实施集中统一指挥。在收集、整理分析各类奥运食品安全信息后,发布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对突发事件应急调度。而为了更及时了解赛事前沿信息,还要在距离奥运主场馆最近的奥运村工商所设立“市工商局奥运指挥中心”,开展奥运服务保障。

  “指挥中心”成立后,市工商局还将抽调各部门执法力量,成立市场控制、知识产权、消保、食品安全4个专业小组,专门监控奥运期间市场秩序存在的风险,处理涉外消费维权,对外解释奥运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事宜。

  张志宽表示,全面启用的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在奥运会闭幕后的“后奥运时期”将服务于北京市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