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交通预案5月前完成测试 重点筹办9方面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吴鹏)昨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总体目标以及各阶段的工作安排。备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将在7月27日前完成联合排练,8月初将进入“鸟巢”进行最后彩排。备受市民关注的奥运交通应急预案,也将在5月前制订完成并进行测试。

  应急预案5月前制订完成

  北京奥组委昨日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扩大),据央视报道,2008年奥组委筹办工作分为全面就绪、整合预热、赛时运行和赛后总结四个阶段。

  从1月1日到4月30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是全面就绪阶段,本阶段将全面完成奥运会场馆的验收,制订完成和测试奥运会所有赛时交通、环保等应急预案;5月1日到7月27日奥运村开村,为整合预热阶段,本阶段主运行中心和所有场馆团队人员将全部到位,奥运会指挥体系启动,奥运会开幕式的排练工作完成联合排练。据悉,目前奥运会开闭幕式已经进入排练和制作阶段,相关演出人员正在进行确认。

  第三阶段是从7月27日到9月20日残奥会闭村,作为赛时运行阶段。本阶段将重点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组织高水平的开闭幕式和文化活动,以及对各国运动员、官员、媒体等客户群的接待服务工作;最后一个阶段是9月20日到今年年底,将重点落实场馆设施的赛后利用规划。

  重点筹办9方面工作

  据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会议上对200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刘淇表示,全面落实各项奥运安保措施,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目标;贯彻节俭、廉洁办奥运方针,确保各项工作阳光、透明;做好奥运会赛事运行组织工作;精心组织开闭幕式等重大仪式及文化活动等9方面工作,将成为2008年筹办工作的重点任务。

  此外,北京奥组委今年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联系,尽快完成包括小项竞赛日程确定、比赛报名和住宿制证颁奖等全部竞赛组织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