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开幕式3月1日首次大规模演练 6月10日进驻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08: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昨天,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今年3月1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将进驻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开幕式排练,7月10日举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年度总结暨动员誓师大会上,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宁介绍,排练和制作将成为开闭幕式团队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1至3月,音乐创作、舞蹈设计、服装、道具等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将逐步就绪,为随后展开的大规模排演打下基础。

  同时,王宁介绍,今年3月1日,奥运会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开幕式排练将移师国家体育场进行。7月10日,开幕式将进行首次带妆彩排,也就是进行连贯的整场排演,随后这样的排演将不断反复进行。

  王宁表示,开闭幕式团队将以精彩纷呈、令人震撼的奥运会开幕式和残奥会开幕式为奥运会、残奥会实现“开门红”;以同样精彩纷呈、令人回味的奥运会闭幕式和残奥会闭幕式,为奥运会、残奥会的圆满成功,画下完美的句号。

  此外,会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还向聘任的第二批75名专业艺术、技术人员颁发了聘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