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传递将上卢沟桥 丰台做好沿途环境保障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8: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记者从昨天开幕的丰台区人大会议上获悉,奥运火炬传递将上卢沟桥。此外,该区今年将开建30万平方米保障房。同时,3个大型商场将开业,彻底改变丰台没有大型商场的局面。

  今年开建2万平米廉租房

  丰台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丰台区将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新开工3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2万平方米。

  丰台区建委主任刘文洪透露,丰台区今年开工的住房项目主要有3个,分别为南苑西经适房项目、长辛店老镇西区项目、石榴庄北京开关厂项目。这3个项目的总面积达到90多万平方米,今年将首先开工30万平方米。

  对于两限房的建设计划,丰台区国土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丰台计划提供40多万平方米的两限房用地,主要位于四环路周边以及四、五环之间。

  奥运火炬传递将上卢沟桥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奥运传递路线将从海淀区沿西四环进入丰台区,然后会在宛平城和卢沟桥上进行火炬传递,再经过京石路、四环路来到丰台的科技园区,最后进入大兴区。丰台区市政管委主任王建斌表示,相关部门将做好奥运火炬传递沿途的环境保障工作。

  此外,丰台区今年还将率先启动陈腐垃圾处理工作,对永合庄地区的陈腐垃圾用5到6年的时间进行处理,部分填埋、焚烧,部分将做成有机肥。

  三大商场5月起陆续开业

  根据规划,今年丰台将推动鹏润国际时尚中心、资和信百货、首地大峡谷等大型商业项目建设,培育和打造宛平老字号一条街、靛厂千禧街、北京台湾街以及莲花池文化街。

  据丰台区商务局局长黄东有介绍,鹏润国际时尚中心(面积35万平方米)、资和信百货(面积6万平方米)、首地大峡谷(面积9.6万平方米)3个大型商场将从今年5月起陆续开业,这将彻底改变丰台区没有综合大商场的现状。

  其中,鹏润国际时尚中心和资和信百货分别坐落在西南四环科丰桥的南北两侧,而首地大峡谷则位于南三环右安南桥附近。另外,丰台区正在考虑在地铁5号线宋家庄站建成一个大型商业中心区。

  将改造最后一批老旧小区

  今年,丰台区将继续开展“城市边角地”治理活动,对2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并完成河东51个行政村的环境整治任务,包括路灯照明的改造。

  此外,万寿路南延、六圈路、北宫路、北宫南路等城市道路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将展开。

  据王建斌介绍,今年完成26个老旧小区改造以后,丰台区境内89个急需改造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全面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