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突破92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将在北京设立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需要40余万名城市志愿者。目前报名人数已突破92万。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型集中测试运行以及赛时服务站点的审查和确认工作已经展开。

  新华社记者日前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获悉,目前,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于去年12月5日正式实施,结合《条例》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整合推出了600余个社会志愿服务项目,为社会公众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广阔的平台。通过这些工作,为首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悉,2008年,北京市将做好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等工作,将组织百万名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及公共场所,围绕扶贫助困、维护秩序、倡导文明、美化环境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奥运的良好局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总体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微笑北京”主题实践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