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组委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奥运村运行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汪涌)1月10日,北京奥组委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的北京奥运村(残奥村)运行团队正式成立,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到崭新的阶段。

  精兵强将打理奥运村

  10日,在北京奥运大厦,奥运村运行团队正式成立。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被任命为奥运村(残奥村)副村长、运行团队主任。北京市副市长陆昊被任命为奥运村副村长、运行团队第一副主任。

  除了这两位领军人物外,北京奥组委还从中央机关、北京市以及北京奥组委等相关业务部门,抽调了大批精兵强将充实到奥运村运行团队。在成立大会现场,记者看到了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丁百之等许多熟悉的面孔,他们都加入到新成立的奥运村运行团队之中。

  在成立大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了邓亚萍和李玲蔚两名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她们早已在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和市场开发部、奥运村工作部等部门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邓亚萍除了参加了多届奥运会外,还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参与了雅典奥运会奥运村的管理工作。

  这些精兵强将将以“竞赛为核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运行要求开展团队建设,做好计划整合、机制磨合和人员融合工作。运行团队正式成立后,将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奥运村的各项详细运行计划,确保奥运村的运行万无一失。

  此前,为了搞好奥运村的筹备工作,北京奥组委已在2006年11月成立了奥运村部,负责奥运村的筹备工作,制定和实施奥运村项目服务标准、运行政策及总体计划;协调各相关部门承担的奥运村项目的筹备和运行工作。

  奥运村小责任大

  杜德印10日在奥运村运行团队成立大会上介绍,奥运村由运动员村、两个媒体村和各国各地区奥运代表团超编官员驻地组成。奥运会赛时,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成员,7000多名各国各地区记者居住生活在奥运村。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却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非竞赛场馆,是各国运动员和媒体赛时之家。奥运村虽然不大,但却是历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地区,奥运村的运行是奥运会最为复杂的组织工作之一。

  据悉,目前北京奥运村前期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奥运村的永久建筑已基本完工。编制完成了场馆团队人员计划、物资计划,为详细运行设计和物资采购提供了依据。

  奥运村还确定了服务项目合同商、承办单位,商业服务商遴选工作也已完成。住宿、餐饮、安保、交通、物流、技术、文化景观等各项工作已具备了较好的基础。

  开村前将进行一系列测试演练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周正式开村。在开村前,奥运村运行团队将进行一系列测试演练,以检测奥运村的各项软硬件工作。

  今年4月北京要举办6个项目的综合测试赛,届时奥运村团队将参加住宿接待服务工作。6月,奥运村团队要进入全面测试和演练阶段,包括流程演练、桌面演练和模拟演练。7月初,还要进行全负荷的综合测试。

  北京奥组委将充分利用奥运村正式运行前的时间,通过一系列的测试和演练,对奥运村运行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全面的检验,以确保在奥运会赛时打造出“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村,为各国和各地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留下难忘的北京奥运村之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