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崔大林:奖牌数让位于系统目标 体育带动和谐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02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林春峰)中国代表团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不再是简单的奖牌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层次更高的“目标体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今天在这里对中国代表团北京奥运会目标做出最新也是最权威的解释。

  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目标不仅仅在于夺得多少奖牌,更重要的是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传播悠久的中华文化。崔大林将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分为四点:第一,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第二,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第三,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第四,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带动体育产业和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