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式已经确定 全国仅10人知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14  新华网
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式已经确定 全国仅10人知晓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高鹏)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11日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已经确定,但具体细节属绝密,目前全国仅有10人知晓。

  朱虹在接受地方媒体奥运筹办工作采访团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分4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

  点火仪式历来是奥运会开幕式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在当天采访活动中,不论记者怎样发问,朱虹始终对点火方式的细节避而不答,并称尽管他本人是奥运会开闭幕式保密小组的组长,但他也不清楚点火方式的细节。

  他说,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只有3个人知道点火方式,现在中国知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的已经超过这个数字,范围不能再扩大了。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排练工作目前已进入到彩排阶段。今年3月1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进驻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开幕式排练,7月10日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张艺谋透露奥运开幕式细节 圣火该如何点燃?

  张艺谋透露,开幕式将分为四个仪式,总共持续三个半小时,而最引人注目的圣火点燃时间约在当日23时30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开幕式场面将与“鸟巢”“天人合一”,而点火仪式将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潮。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将在7月10日进行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汪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已确定在7月10日进行,这是新华社记者7日从北京奥组委获得的消息。

  张艺谋:开幕式主打互动牌 6月正式移师“鸟巢”

  6月10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排练。7月10日,将首次带妆进行连贯的整场排演。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在北京奥运大厦召开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顾问有何振梁、汤一介、靳尚谊、吴祖强、徐晓钟、曾庆淮、胡恩、田军利、王建琪。

  奥运开幕式3月大规模排练 7月首次带妆彩排

  7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在北京奥运大厦召开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

  张艺谋透露奥运会开幕式:分4个仪式3个半小时

  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4个仪式,总共持续3个半小时;火炬点燃的时间约在当日23时30分许。前晚,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及主创团队,接受央视访问时透露了以上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