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履行职能办好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5: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孟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到会并讲话,他要求,2008年,北京市发展和改革系统要履行好职能,确保全力以赴举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做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统筹兼顾,做好新形势下发展改革工作”的主题报告。

  吉林在讲话中指出,认清形势,把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表示,奥运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应该举全力、倾全力把奥运会办好。办好奥运会是全市人民的事情,是全市各个部门的事情,发展和改革系统也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应该为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贡献一份力量。

  吉林指出,目前奥运场馆已基本完工,但是存在如何顺利收尾和验收的问题,存在竣工后到使用期间如何保障场馆的安全和有效运行的问题,还有根据需求的变化如何调整建设的问题。希望发展改革系统要自觉地承担起责任,所有的问题都要积极解决,不容推诿、扯皮。

  吉林说,发展改革部门是一个综合部门、宏观部门,对如何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首都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应进行广泛、系统、深入的研究。

  各区县、各委办局有关负责人,中央及市属大型企业、金融机构代表4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