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9千辆奥运服务用车落实 1万7千名驾驶员可随时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李志勇)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奥运会服务的9491辆奥运会直接和间接服务用车和1.7万名驾驶员已经基本落实,奥运公交专线规划和运营组织计划也已编制完成。

  新华社记者13日从北京市2008年交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去年编制完成了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城市交通运行计划和工作方案,确立了奥运大家庭的各项交通服务标准,制定了奥运赛时交通需求管理、赛时持票观众免费乘坐公交车辆等政策。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客运行业对18.3万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奥运培训。

  北京奥运场馆周边道路72个项目,有67项具备通车条件;规划建设奥运临时场站21处,顺义水上公园、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等6处场站已经建成,并投入“好运北京”测试赛使用。

  与此同时,北京在奥运场馆周边和相关道路上建设了80处电视监控点、15套交通事件自动监测系统和80套数字化视频系统。

  此外,北京市还完成了100座桥梁的粉刷,区管奥运道路中完成了147条共144万平方米的大修工作。对机场高速、轨道交通机场线沿线进行整治和绿化、美化,同时对机场周边11条未达到奥运道路完好率标准的道路进行维修整治,极大改善了机场路周边环境。完成无障碍设施维修改造工程34项93851平方米,对130座立交桥的桥下空间进行清理整治,完成76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