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万报名者录取1.2万人 双语遴选观众服务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记者昨天从北京志愿者协会获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中数量最大的观众服务志愿者,已经进入最后的中英文双语面试阶段。目前的2万余名申请人中,最终将产生约1.2万名赛会志愿者,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提供志愿服务。

  “感觉真是很好的锻炼,以后面试外企的工作就是这样吧!”昨天上午,北京城市学院旅游英语专业二年级的小杨在学校接受了考官的双语面试。对她进行面试的中文考官是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工作人员,英语考官则是来自北京志愿者协会外企分会的英语专业志愿者。

  为了在短时间内完成2万名申请人的中英双语面试工作,市志愿者协会紧急招募了106名英语专业志愿者担任考官。他们都是外企管理人员、外国使馆驻华人员、高校外语教师或外国留学生,都具备英语专业八级水平。这些英语专业志愿者,从现在起到3月份的每个双休日,都要牺牲休息时间赶到志愿者所在学校,对他们进行英语面试,保证志愿者在奥运期间能够提供合格的英语服务。平均每名考官要面试约200名志愿者。

  来自波音公司的志愿者考官吴女士告诉记者,面试的职责主要是对奥运会观众服务志愿者申请人的英语水平、国际礼仪等方面进行评价,不同的场馆对测试要求略有不同,通常是根据志愿者在英语水平、外在形象和语言沟通三方面各细目的表现分别给出评分等级,根据每名志愿者的特质填写拟推荐的岗位细目。细目包括:安检检票、坐席服务、观众引导、证件查验、信息亭及寄存处、吉祥物表演、运行支持、员工与行政等岗位。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观众服务志愿者是10万名赛会志愿者中最大的群体,总数将达到约1.8万人。其中5千余人已经通过“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确定,剩下的约1.2万人就将从这次的面试中产生,直接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服务。RJ2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