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海洋局发表最新公告 奥帆赛场环境满足比赛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02  新华网

  国家海洋局15日发布2007年《中国海洋环境质量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指出,奥运帆船赛场的环境质量可满足海上帆船比赛要求。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副主任江崇波介绍,从2004年起,国家海洋局和青岛市政府每年组织开展奥运帆船赛区的海洋环境质量监测,2007年8月,奥运帆船赛场水质为优良的天数为100%,其中水质为优的天数占31%,赛场水体中粪大肠菌群平均数量为24个/升,满足我国及国际对娱乐用水水质要求。

  据了解,2004年至2007年,青岛近岸海域共发生6赤潮,其中仅有1次发生在8月;所发生赤潮的优势种均不具毒性。水文和气象监测结果表明,奥运帆船赛场的环境质量可满足海上帆船比赛要求。影响奥运帆船赛场综合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为水域中存在的漂浮海草、海蜇,以及部分时段赛场的风速过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