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圈定 彰显"和"字创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以“和”字为创意,将全市18个区县的56个景点巧妙地展现出来。

  这是新华社记者从16日召开的北京体育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创意来自“和谐之旅”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

  据悉,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将从8月6日开始,以八达岭长城为起点,途经延庆、顺义、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通州、朝阳、东城等地。8月7日,火炬途经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海淀、丰台、大兴、崇文、宣武和西城区。8月8日,火炬将传递到整个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终点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当晚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据介绍,北京地区传递路线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充满活力的千年古都北京的特色。线路不仅将通过十三陵、潭柘寺、周口店等名胜古迹,同时还将通过以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和丰台总部基地为代表的科技奥运景点,还将在以首钢为代表的绿色奥运的景点传递。从八达岭长城到国家体育场“鸟巢”,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圆满完成。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条线路经过两次勘察,传递方案也已初步细化。火炬传递工作的宣传、安保、庆典活动等相关方案也已启动。

  孙康林还透露,北京市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经推荐,全市237名、体育系统39名火炬手和140名护跑手已经确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