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跆拳道比赛革命性新装备电子护具走进亚洲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亚洲跆拳道协会与中国跆拳道协会今天正式宣布,将在今年四月举行的郑州跆拳道亚洲锦标赛上使用类似击剑的电子记分设备——电子护具,为最终引进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做铺垫。

  电子护具是在传统护具的基础上加入电子传感器,当击中护具有效部位且力度达到事前设定的得分标准时(每个级别标准不同),传感器将做出反应并直接显示在电子记分器上,类似于击剑队员刺中对方有效部位时亮灯,不同的是,跆拳道队员的电子护具是无线的。

  日前刚刚落幕的世界跆拳道联盟会议上,五大洲的洲际协会主要负责人都同意使用电子护具。会上明确公布:将在二00九年丹麦世锦赛上正式投入使用,为将电子护具引进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做铺垫。

  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将于今年四月在中国郑州举办,为支持和落实世界跆拳道联盟会议,比赛期间将使用电子护具。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向记者表示,亚锦赛将按照“有特色、高要求、国际化”的核心思想办赛,电子护具的使用扩大了“特色”的范畴。

  亚洲跆拳道协会主席李大淳指出,这将是一场具有历史性、革命性的亚锦赛,将开创跆拳道新的时代,赛前会给各参赛国家和地区提供适应电子护具的时间和机会。

  去年底的第三届中韩跆拳道对抗赛上,电子护具第一次在中国亮相。由于中国队员平时训练使用的都是一般护具,在比赛过程中均对电子护具表示不适应。专家们认为,电子护具的使用,将从训练理念、意识上彻底改变传统竞技跆拳道的模式,彻底打破现在已经初步形成的强弱格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