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罗格下决心学好中文 自曝作业答非所闻引老师大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北京奥运会临近 更多中国人开始学外语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用希腊语说:“感谢希腊,感谢雅典。”那么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罗格是否会在开幕式上用中文致辞呢?

  

  爱国者总裁冯军把爱国者“妙笔”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了罗格。

  罗格获赠爱国者“妙笔”

  2007年11月22日,在瑞士洛桑,中国知名高科技品牌爱国者与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签约,爱国者成为进驻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首个中国高科技品牌,也让奥林匹克深深烙上了中国元素的印记。爱国者自主研发的技术不仅会有效支持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管理和运营,也将大大推动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和发扬。

  在签约仪式上,爱国者总裁冯军把爱国者“妙笔”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了罗格,并幽默地说:“我们是北京奥运会官方语言培训提供商。我们特别研制的学习用具——爱国者妙笔能帮助您用中文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敢肯定,明年8月,罗格先生能像我说英语一样会说中文。”冯军从一年以前开始练习说英语,现在可以用熟练运用英语与国际合作伙伴交流以及演讲。

  罗格非常敬佩冯军用一年的时间就能够把英语说得这么流利,他说:“你的英语太棒了,比在我这里工作学习了25年的员工英语说得还好。”

  罗格还说:“为了北京奥运,我从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练习中文了。虽然现在用中文演讲还做不到,但是你给我的勇气和激励,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说好中文,希望一年以后我的中文能够和你的英文一样,我们共同进步。”

  罗格慨叹学中文很难

  罗格说,中国人觉得学习英语很难,但是对于外国人来说中文学习起来更难,一年前他就开始学习中文,每天都由秘书教他学习,学习中文的压力很大,他去香港出差时发现,中文有许多种方言,同文不同音,他在做中文作业时,经常会答非所问,令中文老师哈哈大笑。冯军告诉罗格,这就是为什么爱国者研发爱国者“妙笔”的原因,可以随时随地用它来进行语言学习。

  罗格在试用以后对“妙笔”的功能非常认可,他说:“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很困难,爱国者妙笔的出现,我相信会改变人们的学习方法,更好地提升学习语言的效率与质量。”他同时还指出,爱国者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应尽可能地利用高科技手段帮助人们学习外语,像妙笔这样的产品就非常好。罗格表示,相信爱国者“妙笔”将可以改善人们学习语言的方法。

  萨翁关注中国人学英语

  作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语言培训的荣誉顾问,萨马兰奇则更加关心中国人学习英语的情况,冯军告诉萨马兰奇,虽然不知道中国有多少人在学习英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英语学习正在成为中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爱国者的“妙笔”将帮助更多的人学习外语,并用高科技的手段培训奥运会志愿者。

  罗格与前国际奥委会市场总监、全球电视转播权及新媒体权利总监迈克尔·佩恩都表示,要特别感谢冯军先生,也要感谢中国高科技为奥运会作出的贡献,爱国者为奥运发展和贯彻奥运价值观作出的贡献,将永远铭刻在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石碑上。罗格对冯军说:“2008年奥运会在拥有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举办,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他相信有了中国高科技的参与,科技奥运将具有更为深刻的含义。现在华旗爱国者的员工有一半人可以说英语,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届时的目标是所有员工都可以说英语。

  相信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中国高科技将进一步与全球密切融合。在中国民族品牌爱国者的带动下,借助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奥林匹克运动平台,“中国创造”必将在全球掀起一股新浪潮。

  信报记者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