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编织"和"字 八达岭出发经56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8:55  新京报

  本报讯 从八达岭长城出发到“鸟巢”结束,在3天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过程中,圣火将在千年北京城向世界勾勒出颇具内涵的“和”字。

  昨日,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北京的火炬传递路线,火炬传递线路图将途经北京18个区县、56个景点,构成一个巨大的“和”字形。

  起点锁定八达岭长城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介绍,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方案已经初步确定。8月5日奥运火炬将由天津进京,8月6日到8日将在北京传递三天,并于8月8日晚进入国家体育场。

  北京市的火炬传递路线从哪开始,一直为人们所猜测,而将八达岭选作起点很多市民表示理解,市民王先生说,本来以为会从天安门开始,毕竟那里是中国的政治中心,但是从八达岭出发也体现出了中国和北京的历史。中国有句俗话是“不到长城非好汉”,选择长城,也是对火炬手的勉励。

  据悉,北京市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也基本完成,经推荐,全市237名、体育系统39名火炬手和140名护跑手已确定。

  56景点呈现北京特色

  8月6日早7时,火炬将从延庆八达岭长城出发,8月8日晚进入国家体育场(鸟巢)。其间,经过北京的18区县,景点包括十三陵、潭柘寺、周口店等名胜古迹,以及首钢等反映绿色奥运的景点,同时也通过以中关村科技园区和总部基地、CBD区域等科技景点,还有北大、清华这样的高等学府,共56个景点。

  从八达岭长城到国家体育场,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完满完成。

  传递路线经过多次修改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条线路经过两次勘察,传递方案也已初步细化。火炬传递工作的宣传、安保、庆典活动等相关方案也已启动。

  届时,当地区县都会组织能展示当地全民健身特点的节目,充分展示北京全民健身的成果,8月7日晚,天安门也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纪念奥运开幕前夜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