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到北京先看鸟巢 中国美食吃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第八届现代人芭蕾之春系列演出近日拉开帷幕。连续8年访华的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本月31日至2月12日,《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堂·吉诃德》等5部经典芭蕾全剧将轮流在保利剧院、北展剧场上演。目前正在我国南部地区巡演的演员们也遭遇了不少喜怒哀乐的事儿,展现出老外们的另一面。

  在成都演出时,芭蕾舞团团长巧逢10年未见的老邻居。当时,一位70多岁的俄罗斯老太太来到剧场,对工作人员说她是来找以前在莫斯科老邻居的儿子。经询问,她要找的人居然是团长热尼亚。两人相见,热泪盈眶。这一幕相逢的感人场面让在场人员为之动容。

  今年的寒流似乎特别猛,虽然演员们在莫斯科久经寒冷考验,但到了贵阳演出时遇到强冷空气也很不适应。房间里的暖风无法对抗潮湿,南方的被子都是小床棉被。演员们身材高大,往往盖住头就盖不住脚,一些饰演天鹅的女演员病倒了。中方人员见状立即派人加购临时用的被褥,50套军大衣也穿在冻坏了的演员们身上。

  购物与美食,这是演员们热衷的两大乐事儿。工作人员笑称,把演员们淘来的物件凑到一起能开一个百货商店。除了逛,演员们另一大乐事儿就是品尝美食。特别是北京的烤鸭,被评为“俄芭演员们最喜爱的中国美食”。演员们每年到京的第一顿招待餐就是“烤鸭宴”,最惊人的一次曾吃掉过近100只鸭子。

  虽然这些演员每年都会到中国一趟,但今年奥运年让他们感觉格外兴奋。他们巡演之前先到北京,飞机刚一落地,演员们就要求大巴司机带他们绕一趟“鸟巢”。看到如今越来越多关注芭蕾的中国观众,团长热尼亚更是激动地表示:“8年来我看到的是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这里的文化生活丰富,我很荣幸能和我的舞团在这里演出我们的芭蕾舞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