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在京传递将走“和”字路线 经18个区县56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在市体育工作会上介绍了奥运火炬传递工作的最新进展,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初步确定,将经过18个区县,贯穿56个景点,整个路线将形成一个“和”字。同时,北京奥组委对外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景观设计方案。

  奥运火炬接力景观设计主要包括火炬及延展设计、运行车队和飞机设计、火炬接力服装设计、火炬接力场地环境设计和城市景观设计五个部分。设计方案视觉效果独特,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

  火炬以及延展设计主要包括火炬、火种灯、火炬展示支架、城市庆典圣火盆等,火种灯等形象延伸了火炬的祥云设计,在云纹的基础上采用金属材料和镂空设计,体现了中国文化之外的现代气息;火炬接力服装分为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和工作人员服装三种。

  此外,运行车队、飞机和环境景观都采用了凤纹图案,并加入祥云图案,颜色则以红、黄、蓝三色为主色调。

   -传递路线

    从长城出发横穿故宫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介绍,8月5日奥运火炬将由天津进入北京。在京传递将于8月6日早晨7点从八达岭长城出发,最后于8月8日进入国家体育场。其中,将横穿故宫,通过十三陵、潭柘寺、周口店等北京名胜古迹,以及首钢等体现绿色奥运的景点,同时也通过以中关村科技园区和总部基地为代表的科技奥运景点,共56个。

  今年本市将继续对火炬传递进行勘定,进一步细化传递方案。

  “和”字寓意“和谐之旅”

  李丽莉说,从八达岭长城到国家体育场,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完满完成。此外,火炬传递所到之处,各个区县都会组织能展示当地全民健身特点的节目,展示北京全民健身的成果,北京的传递将使奥运火炬在全世界的传递达到高潮。

  北京地区火炬手已确定

  另外,北京地区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推荐、选拔、确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237名、体育系统39名火炬手和140名护跑手已经确定。

   

  -附件·火炬传递经过的部分景点

  8月6日

  延庆(八达岭长城)

  昌平(十三陵风景区)

  怀柔(世妇会主题公园)

  密云(密云水库、密东广场)

  平谷(平谷世纪广场)

  顺义(北郎中村、现代汽车城、燕京啤酒集团)

  通州(运河文化广场)

  朝阳(CBD区域)

  东城(王府井、银街、古观象台)

  8月7日

  房山(周口店、韩村河)

  门头沟(潭柘寺)

  石景山(首钢、八大处)

  海淀(颐和园、圆明园、北大、清华、中关村科技园区)

  丰台(卢沟桥、总部经济区)

  大兴(开发区、大兴新城)

  崇文(北京南站、永定门城楼、天坛、珠市口、前门箭楼)

  宣武(牛街、建都纪念阙)

  西城(金融街、长安街、国家大剧院、天安门)

  8月8日

  天安门广场 金水桥

  故宫 景山

  地安门大街 什刹海

  鼓楼 奥体 国家体育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