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亚绿化进展缓慢 奥运火炬点火仪式可能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1: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8日,据希腊媒体报道,希腊奥委会于昨天宣布,由于古奥林匹亚的绿化问题尚未解决,可能会延迟北京奥运会火炬点火仪式在该地区的日期。

  在5个月前,古奥林匹亚地区遭遇了严重的森林大火,几乎所有的植被都被烧毁。虽然绿化重建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但仍可能很难在3月份时完成,届时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将在此处举行点火仪式。对此希腊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除非造林工作在接下来的短时间内出现很大进展,否则奥林匹亚的现有形象将会让希腊在世界范围内丢尽颜面。”

  对此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曾在去年私下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点火仪式将会在一个具有历史意义和象征意义的地点举行。但事情似乎并未预期的那么顺利。负责组织造林工作的希腊文化部长目前身处于丑闻之中。因为他手下的两名重要官员在近日遭人勒索,并试图自杀。

  除了造林的事情外,奥委会官员同时指出了另一个严重的问题: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的纪念堂周围的环境也遭到了破坏。希腊政府的官员对于此事却显得漠不关心,这种态度应当受到谴责。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