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对兴奋剂态度“零容忍” 三严手段确保万无一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18日电(记者徐宜军)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开幕在即,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组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强调,要狠抓赛风赛纪,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

  刘鹏说,反兴奋剂工作要务求万无一失。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始终是世界关注的焦点,本届冬运会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国举办的重要赛事,如果出现兴奋剂事件,不仅会给本届冬运会抹黑,还可能令国际舆论对中国备战北京奥运会产生怀疑,严重损害中国体育形象,损害国家形象。

  刘鹏说,各代表团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大家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和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毫不动摇地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方针,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比赛的全过程。

  刘鹏说,我们对于兴奋剂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零容忍”。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万无一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