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7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火热出炉 中国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31  新浪体育
《2007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火热出炉中国居第二
(点击看组图)

  由汉威士体育制作,汉威士全球体育传播网、体坛传媒、新浪网以及法国体育杂志《Sport》,于2008年1月18日,在中国、法国、英国三地同步推出《2007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在距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仅有七个月之际,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的发布无疑将更具揭示意义!

  (2008 年1月18日北京)汉威士体育(北京)、体坛传媒、新浪网在北京的法国文化中心联合宣布,推出全球真实反映各国体育综合实力的年度榜单——“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北京体育大学体育MBA班作为数据分析主办方参与了本次活动。这是自2006年后,中法英三国再次就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的发布携手合作。

  同一天,三方在北京、巴黎、伦敦同步推出的《2007 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显示,中国的综合体育实力排名已经攀升到全球第二,这个消息给即将到来的2008 年北京奥运会送上了一份厚礼。

  作为国内唯一一所体育大学,北京体育大学MBA班作为数据分析主办方,为本年度的数据作了详尽而生动有趣的解读。业内人士认为,该榜单的推出,将为中国体育各界提供所有体育项目的最真实、准确、权威、综合的排名参考数据,将有助于体育大国中国的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2007 世界体育强国排行中国位居第二

  记者在《2007 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看到,美国以608 块奖牌,其中214 块金牌的总数排名第一,中国居于次席(280块奖牌总数,其中132 块金牌),俄罗斯、德国和法国分别位于第三、第四和第五的位置。与2005年、2006 年的排行榜相比,中国的体育成绩排行连续2年不断上升,已经从全球排名第4 名升到第2 名的位置,金银铜牌数量都略有增加。

  真实、准确、权威全面反映各国体育实力

  据了解,“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是由法国汉威士公司制作、发布的全球独家以综合体育成绩为指标的国家排行榜。该研究涵盖全球114个国家,52种体育大项,151种体育运动,除国家综合体育排名之外,该榜单还提供各单项运动男子,女子项目的国家排名等,是全世界迄今为止最全面的体育运动成绩的统计排行榜。

  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本身是真实、准确、权威的典型代表。首先,从赛事项目参考对象来看,只有国际体育运动协会所辖的体育项目才是该排行榜关注的所在,这就从体育项目选取最大限度的体现了公正性和权威性。

  其次,统计方法来看,“世界体育强国排行榜”主要以前一年11 月15 日到本年11 月15 日间的所有国际性单项及综合性赛事的结果为基础(不包括洲际赛事,如亚运会)进行统计,根据各个国家金牌,银牌,铜牌获得情况对所有体育运动进行无差别的综合排序。在排序中,以金牌为最大权重,银牌,铜牌其次,采取了递减的排序顺序。排序的标准是基于与奥运会相同的原则,对所有参与排序的运动项目都一视同仁,给予了所有单项运动相同的权重。

  其三,从各体育项目奖牌数据来源看,全部由各国际体育协会提供。通过上述三方面的努力,从而最大程度的保证了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权威性。

  2007年体育强国排行榜之最

  北京体育大学MBA班作为数据分析主办方,在进行权威的学术分析的同时,总结出了各个国家的体育之趣,如下:

  中国:最高效的金牌制造国

  摩纳哥:人口最少的金牌国家

  越南:进步最大的国家

  塞尔维亚:退步最大的国家

  德国:最和谐体育大国(男女混搭项目排名第一)

  美国:最平等体育大国(男子、女子项目均排名第一)

  埃塞俄比亚:最节俭金牌国家

  中国:最细心体育大国

  法国:最自由的体育大国

  俄罗斯:最爱挑战体育大国

  世界体育强国权威排行榜 中国5项奖牌第1与美俄鼎立

  中国军团奥运难度颇大 美国一骑绝尘俄罗斯窥探次席

  体育强国排行榜金牌详解 中国成本最低挪威人均最多

  08奥运中国能在主场摘几金 实现20%跨越绝非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