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石家庄2008奥运火炬手名单及传递路线图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核心提示:

  八月,北京,将会有太多激荡人心的故事告诉世界。中国人第一次成为全球规模最高水平体育盛会的主人,更重要的是中华民族在这个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一个全新的更加充满自信和活力的现代中国形象。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奉献和参与。

  本报讯 (记者 常明)今年8月1日,奥运会火炬传递将在石家庄进行。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石家庄火炬手名单近日将产生,而石家庄的火炬接力路线也将在春节过后公布。

  据了解,石家庄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于去年年底上报北京奥组委,淘汰率将为10%。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宋连民介绍说,今年1月9日至11日他参加了在三亚举行的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测试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两项:一、参加奥组委火炬中心运行团队全员培训会议;二、观摩火炬接力模拟传递。在模拟传递中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是乐队、人员和火炬手的集结;其次是起跑仪式和第一阶段的传递;最后是仪式景观、流程、车队指挥以及通信系统和火炬手运行。宋连民称:“整个活动比较复杂,各个环节谋划要相当缜密,各个仪式的标准很高,才能符合奥组委的要求。”

  据悉,石家庄火炬接力路线的确定主要有两个原则,其一是路线城市的一些标志性建筑;其二,充分展现石家庄作为全省政治、文化、经济中心的全新的风貌。

  延伸〈〈〈

  省会百姓看奥运

  ——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街头随机采访

  ★范振谭

  性别:男

  年龄:76岁

  职业:退休

  感言:北京奥运会举行将是件大喜事儿。前一阵儿,侄子开着车带我去北京看了看奥运场馆,特别兴奋,特别高兴。一方面祝中国金牌第一,让世界不再忽视我们中国人;另一方面,我要身体力行,坚持锻炼,同时力争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中来。

  ★马玉蓝

  性别:女

  年龄:54岁

  职业:退休

  感言:我小时候就喜欢体操,长大后想当一名体操运动员,但家长反对,说体操运动员穿得太少,不雅观。所以,我后来也没练成。我祝中国代表团取得好成绩,祝中国体操队多拿奖牌。

  ★宋子桐

  性别:男

  年龄:4岁

  职业:儿童

  感言:我喜欢刘翔,因为他跑得最快。我祝刘翔在奥运会上拿金牌。

  ★陈欣

  性别:女

  年龄:21岁

  职业:学生

  感言: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

  ★李向阳

  性别:男

  年龄:38岁

  职业:药厂

  职工

  感言:祝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的经济能实现新的飞跃。

  ★张辉

  性别:男

  年龄:36岁

  职业:出租

  车司机

  感言: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祖国繁荣富强。

  ★齐莎莎

  性别:女

  年龄:21岁

  职业:学生

  感言:我在北京上学,学的是英语专业。希望在奥运年,中外能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的科技和文化,这无论对于百姓,还是对于学生而言,都是个好机会。

  ★王进

  性别:男

  年龄:33岁

  职业:发廊

  老板

  感言: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体育,但北京奥运会是件大事,我祝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吧!

  本报记者 常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