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数字奥运村昨上线 网上内容实时译成八国语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14  竞报

  “即使你远在美国,也可以在一秒钟内了解到北京奥运村的一草一木。”昨天上午,“数字奥运村www.2008.com.cn”上线测试仪式启动。

  朝阳区政府奥运村地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数字奥运村”网站,即日起世界各地的奥运爱好者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移动、城市数字化信息亭及电子触摸屏、“数字化奥林匹克”便民图集这四种渠道,快速查询到奥运村里的电话亭、医院、公交站等公共设施,还可以在上面任意搜索订购自己想要的美食、行车路线,甚至还可以同奥运志愿者聊天。

  除了关于奥运村内的公共设施可以任意查询外,“数字奥运村”还提供了网上虚拟奥运图书馆和数字奥运博物馆功能。任何人都可以在数字图书馆中搜索到与奥运有关的图书、刊物、报纸等多种类媒体。在虚拟图书馆中网友还可以实现在线借阅、订阅和购买等多种操作,同时还可以利用虚拟的奥运图书馆提供的平台与奥运志愿者随时交流。

  “数字奥运村”正式上线后,将实现在北京奥运会赛事期间为国际友人和参加奥运会的客商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提供线路查询、信息查询与交流、预订等服务。另外,“数字奥运村”还将实时翻译成中、英、法、西、葡、阿、日、韩等八国语言,为全世界来华友人提供无语言障碍的沟通交流平台。

  “数字奥运村”网站上还嵌有紧急事故的呼入式电话,在应急状态下或事故发生过程中,市民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信息触摸屏实现点击式电话呼入,从而提高了预警以及应急管理效率。

  -相关新闻

  奥运村区志愿者戴上红徽章

  昨天上午,奥运村区来自武警、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等10个不同行业的2000多名志愿者全体戴上了奥运村区志愿者的标志——红徽章,他们将为奥运村区的居民和游客开展医疗服务、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奥运村区志愿者的标志红徽章总体设计成一个圆,整体采用鲜艳的红色,核心部分是一个心形的图案,用两条手臂相拥交错而成,红徽章上还印有北京2008的字样。

  成立“金玫瑰姐妹指路队”

  在启动仪式上,奥运村地区在原有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基础上,还成立“金玫瑰姐妹指路队”,为海内外宾朋游北京、观奥运提供义务指路服务。

  奥运村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奥运环境建设工作标准和要求,奥运村地区办事处在迎奥运会倒计时200天活动中,将开展 “五大秩序”整治工作,即:治安秩序、市容环境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经营秩序和旅游秩序。

  启动仪式结束后,奥运村地区志愿者积极加入到“五大秩序”整治行动中,用实际行动,为2008年奥运会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竞报记者全逸先/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