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千名志愿者参加8日封闭集训 冬训营是培训"黄金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30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杜峥)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志愿者冬训营在吉利大学正式开营,来自北京40余所高校、175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骨干志愿者将在这里集中接受为期8天的封闭强化培训。在开营仪式上,骨干志愿者冬训营临时团委成立,团市委书记、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为志愿者冬训营授旗。

  冬训营集结千名志愿者

  参加冬训营的1000多名学员包括奥运场馆志愿者经理、高校和区县志愿者管理人员,以及各场馆、各领域的骨干志愿者。参训的骨干志愿者均由奥组委相关部门从拟录用的赛会志愿者中根据赛会志愿者选拔测试的成绩,结合赛时志愿者团队建设要求,择优选出,他们将为奥运会、残奥会赛时提供车辆驾驶、竞赛组织、住宿接待、医疗救护、颁奖礼仪、媒体运行、观众服务、青年营等多个领域的志愿服务。为参加此次冬训,很多学员自觉放弃了寒假休息时间、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踊跃报名参与,希望能通过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八天冬训日过四关

  从1月20日至27日为期八天的冬训采取集中强化、封闭训练的方式。在培训中,每名学员都将接受通用外语知识、岗位服务外语知识、奥运会、残奥会专用英语语汇、志愿者安全自护知识、新闻媒体沟通与宣传、小语种问候语的培训以及团队建设、体能训练、精神激励等方面的课程培训。

  冬训营为每一个班的志愿者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教学目标,其中英语培训采用情景模拟、背诵通关和团队学习的培训方式。冬训营要求每名学员“日过四关”,包括每日三餐的餐前考和睡前考。培训针对应知应会的内容,要求每一名学员都能将培训内容流利背诵。只有全班同学都通过背诵考核,才能集体用餐和休息。在这八天中,学员们每天要完成体能锻炼、十二节课及早、中、晚和睡前四次通关测试等高强度的培训内容,每天的学习时间是早六点半学习到晚十一点。

  冬训营是培训“黄金周”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对于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来说,2008年年初的这一个寒假是奥运筹办工作全面就绪阶段中唯一的一个长假,是奥运前志愿者集中培训的“黄金周”。举办骨干志愿者冬训营,旨在结合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岗位服务的具体要求,通过集中强化培训的方式,帮助志愿者增强赛会服务岗位知识和技能、磨炼顽强意志、提升协作能力、塑造志愿精神,为赛会志愿服务积累经验,充分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