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维尔布鲁根: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留下宝贵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1日电(记者杨京德)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21日在日内瓦威尔逊总统酒店举行的“中国商机论坛”上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全世界参与奥运的盛事,也是中国的机遇,并将为中国留下宝贵的财富。

  维尔布鲁根称,中国为北京奥运做了大量工作,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城市交通。北京在面对环境的挑战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为中国其他地区作出了榜样。

  他说,北京奥运的影响将是长期的,中国4亿青少年积极参与有关奥运的准备活动,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维尔布鲁根表示,通过他的观察,他发现中国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参加国际奥委会活动以来,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他认为,中国企业家应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与商业相结合,运用到对外经贸交往中去,在中外经贸交往中消除壁垒,实现双赢。

  由日内瓦市政府主办、瑞士“商道”协会协办的“中国商机论坛”汇集了来自中国、瑞士和欧洲一些国家的上百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推动中欧经贸交往的途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