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夏季奥运会历史最长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07  金羊网-新快报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呈古代火炬最简洁的形状,由一束直管组成,外边套有金属环。火炬的外形还象征了古希腊建筑的线条。火炬身的22根铝管代表着历史上曾举办过的22届夏季奥运会。在上边的镀金铜环上有“亚特兰大1996”字样和本届奥运会的会徽,而在下边的环上写有所有举办过现代奥运会的城市名字。

  这把火炬是历届夏季奥运会火炬中最长的一把,也是迄今唯一的一柄需要手握中间部位的火炬。

  火炬的底部由五环和阿拉伯数字100构成,纪念奥运会已经走过百年历史;而火炬的上半部由火焰变成的星星象征每一位运动员的卓越追求。拳坛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是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老拳王颤颤巍巍点燃开幕式火炬的一刻至今让人印象深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