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举重邀请赛今日开赛 级别不多也可达到测试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01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李洁)“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将于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和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不同,本次举重邀请赛为期两天,只设男女各两个级别,但是北航场馆团队举重项目竞赛主任王艳表示,这完全能够达到测试的目的。

  本次比赛的四个级别分别为:男子56公斤级、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女子53公斤级和女子75公斤以上级。王艳解释说,之所以选择了这个四个级别的比赛,主要是征求了国际举联和中国举重协会的意见。而实际上,选择哪四个级别都是可以的,因为这次比赛不是为了测试哪一个级别和运动员,而是场馆运行。

  由于级别比较少,因此只能增加场次来满足测试的需要。王艳表示,本次比赛每个级别都按照运动员成绩分A、B两组进行,B组全部由中国选手参加,主要目的是满足测试的人数需要,他们的成绩并不计入正式成绩。

  根据中国队的安排,女子48公斤级的王明娟今天将亮相赛场,升级参加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表示,这也是为了让她提前感受奥运赛场的气氛,“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