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期间北京将为与会人员提供五种规格交通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志勇、王思海)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将为与会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人员以及800多万观众提供5种不同形式的交通服务。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22日向政协北京市十一届港澳委员介绍奥运交通保障措施时表示,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把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注册与非注册媒体和观众、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按不同需求分为T1至T5共5种客户群体,提供不同的交通服务。

  其中,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委员、荣誉委员、名誉委员、国家或地区奥委会主席、秘书长,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秘书长,代表团团长,国际贵宾,TOP赞助商的全球总裁和CEO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近1000人提供T1交通服务,即每人一辆专用小客车并配备驾驶员,每位国际贵宾另行提供一辆旅行车。

  为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技术代表,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等近600人提供专用和合用车辆并配驾驶员的T2交通服务。

  为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等客人以及国际奥委会指定人员等近5000人提供普通用车的T3服务。

  为1.8万运动员及随队官员、2.2万注册记者、2800名技术官员等分别提供从奥运村、媒体村、媒体饭店、比赛场馆等出发的173条线路的T4班车服务,为奥运会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免费的T5公共交通服务。

  同时,为媒体等特殊注册客户提供付费的收费卡租车服务或付费的车辆证件服务。为4万名赞助商及其客人提供920辆付费大客车租赁服务。

  另外,还要按照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日常生活影响的要求,为城市正常运行和市民日常生活做好各项交通服务工作,实现奥运会赛事交通和社会交通的协调运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