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美商学院专家看好奥运营销 称赞助商都是奥运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18  中国体育报

  邓宇

  1月17日,就北京奥运会与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些问题,美国宾利商学院的飞利浦·乌曼副教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请评价一下北京奥运会将可能对中国经济、中国股市,尤其是中国的体育产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乌曼: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风貌和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的机会。这对进一步繁荣中国的经济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如果一切都能按照规划实施,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还会额外增长2%。这种良好的经济增长势头对于中国的股市的影响我目前还很难预测,因为国际股市中资产估值过高的风险依然很普遍。当然,在这里我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随着中国通过组织管理体育赛事、生产开发体育产品进一步提升获得利益时,如对篮球的赛事管理和目前为全球市场生产大批量的运动装,我认为和中国体育产业相关的股票应该走势很好。

  记者:你认为北京的奥运赞助商应该怎么做?

  乌曼:在他们(北京奥运赞助商)全球化战略和解释中国市场是多么重要之间建立一种清晰的联系,这种互动关系将会提升投资者认知和理解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我认为中国的市场形势很好,也很利于国际投资商们去寻找财富增值的良机。

  记者:你认为北京奥运会将会对像全聚德这样的中华老字号带来怎样的影响?

  乌曼:我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华老字号如何影响(全世界的)顾客对他们品牌的认知。比如,他们可以在国际客人刚在中国下飞机时就发送一条短信提示,让游客们明白来中国游玩,去这种历史悠久的餐馆将是不容错过的一个地方。就好像去英国伦敦喝茶,一定要去福特纳姆和马莎(Fortnum and Mason)这两个著名茶馆一样。

  记者:在北京奥运会所有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中,你认为谁将会是最大的赢家?

  乌曼:无论中国本土品牌,还是国际品牌,我认为他们都将会是大赢家。中国企业可以借这个机会展示自己的实力和形象,事实上联想在个人笔记本电脑业务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联想也一直保持着与其他奥运赞助商的良好合作。这种团结合作也体现了奥运精神。另外一方面,国际品牌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他们的积极参与也是值得关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