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总容量980万公开发售700万 奥运门票避"超卖"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09  大众日报

  ■走近北京奥运·奥运筹办采访⑥

  本报北京讯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容军日前透露,根据奥运会场馆座席规划、比赛场次等计算,奥运赛场座位总容量约980万,将向全球公开发售共700万张左右的门票。

  容军说,980万座位容量只是初步预估,“因为有一部分场馆尚未完工,座椅还没有安装,具体座位数还需最后核实后确定。”

  但是容军解释说,虽然有980万座位的容量,但只能发售约700万张门票。这其中有个差额,因为一部分门票将提供给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各成员、奥委会官员、赞助商代表以及包括媒体在内的各类注册人员。

  从去年4月15日开始,奥组委面向境内公众进行了两轮奥运门票的销售。第一阶段经过预计、抽签和付款等程序,确认售出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门票约130万张。第二阶段预售推出约180万张门票,预订已于去年12月30日截止,目前正在统计数据,到2月份,经过扣款、补缴票款等程序,将通过抽签最终确定哪些人获得门票。

  总共剩余的门票,约200万张。这些门票将于4月份面向全球发售。这次售票不再实行预订,而是购票者支付票款后,即可当场获得门票。同时,仍然不实行团体购票。

  国内观众将占多大比例呢?容军表示,700万张门票,原则上境内公众约占到半成左右。但他同时表示,这只是大体估算,不能简单地以境内境外来划分。“例如,奥运会赞助商、一些体育单项组织都会获得部分门票。而国外赞助商获得的门票,可能有一部分会分配给国内观众。”

  至于奥组委会不会预留部分门票,容军表示,为避免“超卖”风险,肯定会预留合理比例的门票。“我们会预留一部分门票,根据实际情况,投入使用。例如,一位观众持票到了现场后,发现自己的位置被摄像机位阻挡,影响观看比赛,那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用预留票予以调换。”

  容军还表示,经过各个方面测算、规划后,可能还会有一些剩余的门票,将在比赛现场出售,“不过我们不能保证观众能在现场买到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