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期间大商场拟错峰开店 将强制商家规范促销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出席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商务局局长卢彦表示,奥运会期间,大型商、市场将可能采取“错峰开店”的措施,目前这一措施正在研究中。《商场促销管理规定》将于今年“五一”前出台。

  卢彦表示,《商场促销管理规定》将于今年“五一”前正式出台。届时,将会对商场的促销行为制订原则和规范,但并不会明确规定商家的具体促销方式,而是由企业根据自身状况和市场需求而决定。对于此前一些商场举行的“24小时促销”,卢彦称,主管部门不会对其干涉,政府倡导商场有节奏地开展促销行为。对于限时限量销售行为,政府的要求是要规范有序、文明促销。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的办法和处罚措施。

  奥运会期间,大型商、市场将可能采取“错峰开店”的措施,目前这一措施正在研究中。对于部分商场出现的“黄牛党”现象,卢彦表示,这仅仅是个别商场遭遇的问题,如果出现大规模黄牛党,商务局将强制商家规范自己的促销行为。

  今年年内,商务局将在城八区继续建设、改造规范化社区菜市场30家,城四区菜市场全部达到规范化标准。同时选择50个集贸市场,推行计价秤统配统管计量明示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