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游客爱逛京城新地标 奥运场馆赛后将成旅游热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00  北京晚报
游客爱逛京城新地标 奥运场馆赛后将成旅游热点(图)
水立方夜景

  新建奥运场馆中,除“鸟巢”外均已完工,这些外形奇特、气势恢弘的奥运建筑成了北京百姓和各地国内外游客心仪的参观热点。不过,记者在走访了有关部门后得知,由于多数奥运场馆仍处于内部装修或运行测试期,眼下尚未开办奥运场馆游览项目。不过,对于想要先睹为快的人来说,利用正在进行中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却是一个抢先参观奥运场馆的好机会。

  游客爱逛京城新地标

  每天黄昏,刘先生都会看到不少游客聚集在北四环的北辰桥附近,最初他不明白大家为什么这样做,“直到有一天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儿是与‘鸟巢’合影的最佳地点。”如今一提到“鸟巢”、“水立方”,恐怕已无人不知。眼瞅着北京奥运开幕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新建设的奥运场馆也已成了京城的新地标。

  每个历史悠久的城市,都会有代表其城市文化的典型建筑,天坛、故宫等建筑称得上北京城的老地标,它们向全世界展示着一个富有文化气息的千年古城。如今“鸟巢”、“水立方”作为北京城的新地标,展现着北京迎接新时代的面貌与魄力,自然成为中外游客最青睐的地点。“奥运开幕时我没机会来京看比赛,所以想提前赶来看一下这些奥运场馆,算是一种补偿吧。”来自福州的李富胜举着手中的数码相机,对着“鸟巢”和“水立方”不停地拍照,他说要把这些照片带回家乡,与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原来到北京只知道拍天安门、长城,现在来北京时,最时髦的就是来看奥运体育馆,这恐怕是全国人民的心声。”

  场馆内部参观尚需时日

  “只能在外面看看,不是很解渴。”清晨,家在浙江的刘先生一家就来到北四环,热爱运动的他,特别想参观奥运场馆的内部设施,可眼下他恐怕难以实现这个愿望。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近来询问能否游览奥运场馆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不少京城旅行社都在“北京一日游”等项目中添加了“鸟巢”、“水立方”等场馆的远景观赏,但只限于在场馆外拍拍照片、看看外景,目前无法满足游客想要进馆细观的需要。何时才能开辟奥运场馆深度游,各家旅行社也无法给出准确答案。

  不过从去年开始,一系列“好运北京”测试赛的举办,却让部分北京市民最先接触到了一些新建的奥运场馆,对那些急于参观奥运场馆的人,这则是一个提前观赏奥运场馆的好机会。据了解,2008年“好运北京”测试赛还将举办16项,这两天,国家体育馆、北航体育馆正在进行“好运北京”举重和轮椅篮球比赛,买张票,既看比赛又逛场馆,应该说这是一箭双雕的妙招。

  奥运场馆赛后将成旅游热点

  据人民日报报道,北京预计在奥运会期间,旅游外汇收入48亿至49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1430亿至1490亿元;而真正的高潮还将在奥运后,旅游外汇收入将达到53亿至56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1730亿至1780亿元。

  奥运会期间,北京共有三十一处场馆将投入使用,其中新建场馆十二处、原有场馆改扩建十一处、临时性场馆八处。这些场馆不仅将在比赛期间发挥作用,作为京城新地标,它们也将成为奥运旅游的热点。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在媒体采访中曾表示,北京将面向全世界旅游者陆续推出具有奥运特色的旅游活动,其中奥运场馆游必不可少,而市旅游局将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尽早推出游览奥运场馆的旅游产品。北京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场馆游还不现实,但奥运场馆势必将成为一大热点,旅游局也会积极制订相关计划,相关产品的信息将会第一时间公布给公众,大家可随时关注北京市旅游局官方网站(www.bjta.gov.cn/)发布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