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残奥会第一个抽签项目轮椅篮球结束分组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张云龙 史春东)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项目抽签仪式23日在此间进行,这是北京残奥会首个进行抽签的项目。按照规则,享有选择分组权的中国男、女队均选择了B组。

  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将于2008年9月7日至16日在国家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预赛)举行,男子比赛有12支队参加,女子比赛有10支队参加。中国男队选择了B组,同组的有美国、澳大利亚、巴西、英国和以色列队,A组则由加拿大、德国、日本、瑞典、伊朗和南非队组成。中国女队也选择了B组,同组的有加拿大、日本、墨西哥、荷兰队,另一组为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和巴西队。

  中国轮椅篮球起步晚,与世界强队加拿大、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队差距较大。中国女队教练刘铁华说,中国队和许多强队都没有交过手,所以选择组别的时候可考虑的因素不多。

  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说,北京残奥会的准备工作非常好,各界人士都赞不绝口,相信中国也会在残奥会上获得许多金牌。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奥委主席王新宪表示,此次抽签活动将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推向新阶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