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奥委会公布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申办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5:0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3日电(记者杨伶)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23日公布了2012年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的申办程序。

  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称,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所有成员寄送了含有与申办有关的所有信息的信件,其中包括介绍青年奥运会的小册子、申办程序和调查表。

  按照国际奥委会公布的申办程序,有意申办2012年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的城市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需在3月6日之前向国际奥委会报告申办城市名称。有意申办的城市需在6月19日之前递交申办报告。国际奥委会专家组将在8月份公布最后的候选城市名单,随后对候选城市进行考察并于10月份递交评估报告。国际奥委会将于12月份宣布2012年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7月5日于危地马拉举行的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年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为14岁至18岁。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于2010年8月举行,2012年将举行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透露,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人数将为1000人左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