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6年实验研究"体育葫芦"献奥运 预祝08奥运圆满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据当地媒体报道,兰州市民查先生家中自产了许多“体育葫芦”,这是查先生经过6年的实验才研究出来的,并获得了6项国家专利证书。这种工艺体育葫芦目前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查先生表示将这些葫芦送到北京,作为礼物送给奥组委,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据介绍,查先生得知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后非常高兴,觉得要为奥运会做点什么。经过一个多月的思考,他决定在土地上种植形态各异的工艺体育葫芦。2002年开春,他在家乡武威开辟了80亩土地,开始种植工艺体育葫芦。前5年他投资了600多万元种植这种葫芦却没有成活一株,但查先生没有气馁。2007年9月,他终于培育出了5种共1000多株工艺体育葫芦。这些葫芦除了有篮球、排球和足球外,还有一副葫芦象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