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进行金点子征集活动 市民建议火车站起名"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0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出门遛狗的市民应该带些废纸,随时清理狗粪,以维护好环境卫生。”昨天,又有近百位市民提建议,参加市文明办、奥帆委联合青岛早报共同举办的“2008,青岛向世界展现什么”金点子征集活动。

  出门遛狗要文明

  在江苏路附近工作的曹权先生认为,除了展示青岛美丽景色和文化底蕴之外,青岛市民还要想办法改正一些生活中的陋习。现在很多市民都养宠物狗,而有些人文明意识淡薄,任由宠物狗在马路上随便排泄粪便,“这很不雅观”。

  曹先生建议说,外出遛狗的市民,在出门前都带一些废纸,用来处理宠物狗的粪便。那些不及时清理狗粪的市民,执法部门应当增加处罚力度。另外,曹先生希望能进一步扩大禁犬区。

  火车站起名叫“奥运”

  市民丁先生建议,应该为即将完工的青岛火车站多注入一些奥运元素,甚至可以将其命名为“青岛奥运站”,这样会给出入青岛的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青岛火车站是全国唯一一座作为奥运配套工程重新建设的现代化火车站。”丁先生认为火车站的命名意义十分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