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期间奥运冠军河北旅游将全部“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0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牛琳 田张梦)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不到二百天了,作为距离北京最近的邻居,河北旅游业热烹奥运大餐。正在此间参加河北省“两会”的该省旅游局局长王新勇表示,北京奥运期间,奥运冠军可以在河北免费参观、住宿,而参加奥运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到承德则可以“免费看景点,半价住酒店”。

  据预测,今年将有五十五万到六十万的外国客人参加、观看奥运比赛,另外还有二百五十万到三百万的国内客人,其中百分之八十五的客流将涌入主办城市和周边地区。河北紧邻北京,秦皇岛又是奥运分赛场,地缘优势得天独厚。

  为此,河北提出奥运在北京,预赛、训练、食宿、观光、休闲、购物在河北。

  王新勇说,北京奥运会需要三十七个比赛场馆和六十三个训练场馆,北京满足不了,这个“缺口”将由河北填补。奥运足球预赛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河北齐备的体育设施和完善的休疗康复设施,可为各国运动队提供赛前训练和运动员休疗服务。

  此外,奥运期间交通相对紧张,住宿、餐饮价格都会有所提升,而河北同星级酒店的价格是北京的三到五折。河北已经在环北京零点五到一点五小时车程内的廊坊、保定、唐山市以及足球预赛场秦皇岛市遴选二百家近四万张床位的星级酒店和二百家经济型酒店纳入奥运接待体系。

  王新勇认为,奥运对北京市民会产生“挤出效应”,河北拥有丰富的温泉、海滨、森林等资源,对游客具有更强的吸引力。届时,河北还将推出奥运旅游精品线路和工艺精湛、便于携带的地方特色商品、纪念品服务奥运购物消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