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市代表征签名倡议少开车 迎奥运为创建环保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2: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昨日上午,昌平团会间休息时,市人大代表、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副会长王灿发在代表中间发起了一次“环保倡议签名活动”,向市民保证“我们每个市人大代表每周至少比过去少开一天车”。参加昌平团分组审议的代表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

  在这份名为“人民代表为奥运每周少开一天车”的倡议书里,发起人王灿发表示,北京的奥运会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资金,不是人力,也不是管理能力,而是空气质量。根据环境公报显示,去年全年北京市区空气质量的达标天数仅246天,在超标天数中,可吸入颗粒物成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达到118天。而可吸入颗粒物的主要来源之一就是汽车尾气。

  为此他在倡议书中提出,倡议每个市人大代表、包括北京各级“一府两院”具有重要领导职务的人大代表,保证每周至少比过去少开一天车;奥运会期间,不管自己的车是单号双号,只要不是公务所必须,一律不开车上路;说服身边的亲友和工作人员加入少开车的行列。

  王代表的这个建议立即得到了参加昌平团分组审议的全部代表的热烈回应,不到10分钟,所有代表都在倡议书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