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奥委会促政府加快绿化迎接北京奥运圣火采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希腊奥委会近日透露,去年8月该国发生特大森林火灾以后,该国政府一直对被列入世界遗产的奥林匹亚遗址周边进行绿化工作。然而这项工作进展迟缓,有可能赶不上将于今年3月24日在当地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对此奥委会要求希腊政府加快绿化工作进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去年8月,在奥林匹亚遗址所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等多处地点发生特大森林火灾,造成60多人丧生。在各方的拼命救火下,遗址终于幸免于难,然而周围的植被全部被大火吞噬。

  此后,为迎接圣火采集仪式,希腊政府开始进行绿化作业,将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的树林砍伐掉,以新的树林取而代之。按计划,政府将在当地种植约2.7万棵橄榄树等植物,但这一工作进程迟缓。

  希腊奥委会警告说,如果绿化工作无法在圣火采集仪式前完成,那么将使希腊“在全世界面前丢脸”。奥委会担心,从圣火的采集现场和传递路线上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被烧毁的植被。

  奥林匹亚是古代奥运会的发祥地。而现代奥运的圣火采集仪式则是从1936年的柏林夏季奥运会开始举行。人们在奥林匹亚遗址从太阳光中取出圣火,并沿着传递路线将火炬一直传递到奥运会举办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