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140万张奥运门票遇冷 部分预赛及冷门项目少人问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0:21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亚南)27日,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公布奥运门票第二阶段分配结果,12.3万名申购人成功预订到45万余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入场券。而本阶段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投放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180万张,残奥会开幕式门票2.1万张,闭幕式门票2.6万张。据此,近140万张奥运比赛门票“遇冷”。

  据介绍,在奥运门票的第二阶段销售中,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投放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180万张、残奥会开幕式门票2.1万张、残奥会闭幕式门票2.6万张。

  从去年12月10日到12月30日,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门票预订单70余万份,预订门票总量达到420万张。此后经过“抽签”,共有12.3万名申购人成功预订到45万张北京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根据统计,公众申购门票的平均中签率达10.6%,而第二阶段门票的实际销售率为24.5%。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投放的180万张奥运赛事门票和4.7万张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中,之所以仅成功售出45万张,是因为公众申购门票的焦点比较集中,如篮球、跳水等热门比赛项目的热门场次出现大量的申购人,而一些冷门项目或部分预赛门票则少人问津。据悉,本次未能成功售出的近140万张奥运门票在经过有关方面统计、核实后将自动投放到今年4月即将启动的奥运门票第三阶段的销售中。

  从27日起,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已陆续以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或电话联系的方式通知公众中签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