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杀毒软件厂商首次介入奥运网络安全应急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崔军强)北京江民公司日前成立了特别应急响应小组,专门为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网站以及各种信息资源提供安全保障。这是我国杀毒软件厂商首次介入奥运网络安全应急服务。

  这个小组由30余名经验丰富的反病毒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由该公司董事长王江民担任总指挥。

  上述公司拥有丰富的重大活动和体育赛事网络安全保卫经验,曾多次为全国“两会”、全国城市运动会等提供技术支持。

  据北京奥组委技术部聘请的信息网络安全专家王江民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这个应急小组将每天汇总上报江民反病毒预警监测平台获得的各种网络安全线索和信息,为奥运相关网站提供安全服务,并针对网络安全或者病毒事件建立“事故登记制度”,分析事故发生原因,积极提供解决方案。

  按照要求,应急小组成员全天24小时待命,可以随时赶到奥运现场处理病毒攻击、网页“挂马”等信息安全事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