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千名观众服务志愿者参加培训 高校志愿者招募近尾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25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奥运官网1月31日讯 今日下午,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同主办的“‘微笑北京•奥运先锋’志愿者服务技能主题培训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来自各奥运场馆的约1000名观众服务志愿者和自己的观众服务经理、志愿者经理共同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观众服务志愿者队伍是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各竞赛场馆数量最大的志愿者群体,将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近700万人次观众提供直接服务。这些志愿者既是奥运场馆服务的重要载体,他们本身也是奥运会人文精神的重要体现。在2007年的各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有近5000名观众服务志愿者参加了场馆的服务工作,他们以真诚的微笑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琐碎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实践着“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为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奥运会高校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已近尾声,又有近2万名观众服务志愿者整装待发,即将投入后续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宏伟征程。

  参加这次培训活动的既有参加过“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观众服务骨干志愿者,也有即将投入场馆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新兵,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能够使新老志愿者以奥运服务水平和理念为共识,更好地规范志愿者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技能,树立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广大志愿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拼搏进取,奉献奥运。

  这次活动整个流程轻松活泼,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以服务技能知识竞赛和现场模拟展示为主要内容,包括“青春与激情”、“奥运伴我成长”、“光荣与使命”三个单元。通过参赛选手必答、抢答、现场模拟、看图说话、情景再现、观众互动和专家点评的闯关形式全面展示了观众服务安检协查员、引导员、检票员、座席服务员、信息咨询员、吉祥物扮演等各个岗位的工作要求和规范。并通过活动,推出和表彰了一批在奥运筹办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志愿者个人和群体典型,极大地鼓舞和感染了全场观众。

  通过现场观众投票和激烈比分角逐,培训活动最终产生了“优胜代表队奖”、“优胜方阵奖”、“欢乐代表队奖”和“最具人气奖”等一系列奖项,由“京京”方阵代表队获得了竞赛活动“优胜代表队奖”。

  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开篇,刘剑为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感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奥运会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主任阎成在活动最后作总结讲话,勉励广大志愿者们要增强历史使命感。整个培训活动在一片温馨和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