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八旬老人主持圣火采集 希腊境内火炬传递路线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0:22  体坛周报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圣火传递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近日,希腊奥组委方面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安排及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路线,奥运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据悉,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主持工作将继续由希腊著名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女士担当。虽然在雅典奥运之后,玛利亚·霍斯女士就表示自己年岁已高,以后不再主持圣火采集仪式,但2008年北京奥运还是让这位已经年过八旬的老人割舍不下,重出江湖。此外,霍斯女士还将担任圣火采集仪式的鼓手。

  自1936年柏林奥运会首次举行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以来,霍斯女士亲自参与了此后每一届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2004年雅典奥运会,霍斯女士不仅负责为女祭司们编排舞蹈,同时自己还亲自担任鼓手、主持,负责全程控制节奏、监管典礼进程。

  与圣火采集仪式安排一起公布的,还有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的传递路线。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古奥林匹亚采集,随后,605名火炬手将开始在希腊境内进行历时7天的火炬传递。

  火炬接力将经过希腊的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整个传递路线达1528公里。

  3月30日下午3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届时,奥运圣火将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