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希腊80岁舞蹈家主持圣火采集 历届奥运积累丰富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2:11  云南日报

  年过八旬的希腊著名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女士将承担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编舞工作,并继续担当鼓手、主持。

  玛利亚·霍斯从事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编排工作已经有近50年了,她被誉为奥运点火仪式中的灵魂人物。早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首次举行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时,年轻的玛利亚·霍斯就成为第一位出演女大祭司的人,负责采集圣火。从那以后,她就与这一神圣的仪式结下了不解之缘,参加了此后所有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当玛利亚·霍斯的编舞造诣更为精深后,她就一直义务承担起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所有编舞工作,距今已经近50年。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玛利亚·霍斯不仅负责为身着白衣的女祭司们编排舞蹈,同时自己也出任鼓手、主持,负责全程控制节奏、监管典礼进程。“每一次(圣火采集仪式)都非常的不容易。”玛利亚·霍斯此前表示,“比如在悉尼奥运会时,我们就无法及时点燃圣火,而不得不启动预备案。是不是可以完全准时,会不会突然下雨,(每次)我都是非常担心它(圣火采集仪式)。”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大祭司扮演者塔莉亚·普罗科皮欧表示,玛利亚·霍斯女士是希腊最好的舞蹈编排家之一,几乎所有在埃皮道罗斯剧场上演的悲剧都是由她编舞的,而且她还曾经为玛利亚·卡拉扬在米兰斯卡拉剧场的演出编排过舞蹈。

  据新华社发自雅典的报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玛利亚·霍斯曾表示因年事已高,以后不再主持圣火采集仪式,不再担任鼓手、主持。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这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仍是盛任难却,仍将负责采集仪式的编舞工作,并继续出任鼓手、主持。此外,希腊奥委会表示女大祭司和第一名火炬手目前尚未最后确定。据奥运官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