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地坛庙会安保方案出台 客流如达10万将暂缓售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晓晶)昨日,东城警方制定的地坛庙会安保方案出台。据悉,今年春节地坛庙会将限制客流,达到十万人峰值时,工作人员将采取减缓售票等措施控制人数。警方表示,此次庙会出动的安保人员将达500人,创历史新高。

  5号线开通游客将创新高

  “今年是奥运年,此次安保责任尤其重大”,据东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李东生介绍,地坛公园被列为奥运文化广场,而且今年地坛庙会摊位费普遍上涨,价格最高的摊位拍卖价达17万元,这些都要求庙会安保质量必须更高。

  另外,5号线开通后市民去地坛逛庙会将更加便捷。“往年庙会日流量在8至10万人,今年肯定要突破这个数”,李东生说,往年正月初三、初四、初五是庙会游客最多的三天,而今年由于首次年三十开始放假,警方预计,高峰时刻可能提前,庙会游客人数将创新高。

  每20米配备4至5名安保

  针对游客数量可能增加的预测,警方出动的安保人员将达到500人,值勤人数创历史纪录。警方介绍,安保人员包括民警、保安、武警、公园内保人员,相比往届,安保人员的责任将更加明确,保证庙会每20米就有4、5名安保人员值守,随时处理突发情况。

  同时,地坛庙会四个进出口都有受过专业培训的保安员手持安检仪对入园游客进行安检。按方案,每个进出口配4名保安,这个数字也比往届有所增加。

  计数器清点人数限客流

  李东生介绍,为防止庙会出现人员踩踏等意外事件,四个出入口都将有工作人员手持计数器实时计数,每隔一小时汇总一次,并向设在地坛公园内的安保指挥部汇报。

  按照测算,地坛公园的最高承受人数为12.5万人,而按照预案,庙会上限为10万人,一旦达到10万,庙会将采取暂缓售票等方式控制入园人数。

  - 便民举措

  遇麻烦找“红马甲”

  据介绍,按往年春节庙会110接警情况来看,游客之间、游客与商家间发生的纠纷、亲人失散、丢失财物都是常见的报警类型。

  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游园过程中发现有人使用假币,请立即找到附近的民警、公园内保人员在现场解决。而为了让公园内保人员更加方便寻找,此次庙会200余名公园内保人员将全部穿上醒目的红马甲,如果想问个路、解决点小纠纷都可以找“红马甲”帮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