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残疾人赛会志愿者招募测试举行 将确定若干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8:12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2月2日讯 今天下午,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场馆观众服务和信息咨询与多语言服务中心服务的残疾人赛会志愿者招募测试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测试选拔,将从残疾人志愿者申请人中招募一定数量的场馆观众服务志愿者和信息咨询与多语言服务中心志愿者。共有40余名外语专业残疾人志愿者申请人参加了测试选拔工作,这些参与测试的志愿者申请人是从北京市12000余名申请人中初步选拔出来的。本次残疾人赛会志愿者招募也是继盲人按摩师之后的第二批招募工作。

  据悉,本次选拔测试产生的若干名志愿者将被安排到重要的工作岗位上。残疾人观众服务志愿者将被分配到重要的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担任观众引导与场馆信息咨询工作。信息咨询与多语言服务中心的残疾人志愿者将负责接听国内外观众的来电,提供观众需要的信息服务和语言支持。

  测试期间,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对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情况进行了介绍,志愿者部观众服务处负责人对志愿服务人员的需求和岗位设置进行介绍,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马大军作了动员讲话。测试人员对残疾人志愿服务的认识、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能力进行了综合测评,并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的服务意愿、专业技能等综合状况。语言专家根据对残疾人申请人所报语种进行了俄语、日语、英语等测试。(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