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除夕北京102条路封闭半小时 以方便市民燃放花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0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天,记者从市烟花办获悉,今年2月6日(除夕)23时45分至2月7日(初一)0时15分,共30分钟时间内,本市城八区的106个小区周边的102条道路将禁止机动车通行,以方便市民燃放烟花爆竹。

  市烟花办表示,封闭道路只是为市民提供燃放地点,并不会组织集中、集体燃放。所定道路多属于胡同和次干道,夜间也基本没有公交车通行。它们是本市相关部门在去年春节期间封闭道路的基础上,在城八区进行了实地勘查,后又听取周围居民意见后,研究确定的,道路远离九类禁放点,又能给周围居民的燃放带来方便。届时,102条封闭道路将被划片由专人看守,并由社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志愿者进行燃放秩序维护。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制定方案,在这半个小时时间里,派出警力对封闭的道路采取短时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封闭道路的两端将设立临时提示牌,自行车和行人可以进入。

  交警将提前到达封闭道路现场,提醒司机将停放在这些道路上的车辆开走,如果找不到车主,交警会将车拖到安全地点,但不按照违法停车处理。

  除夕夜,消防部门将启动二级战备方案,派出所有消防员、消防车上街。在消防力量相对薄弱的19片居民密集区,设置临时消防力量,各派一部消防车、7名官兵灭火执勤,随时处置突发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