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运动员:北京空气比预想中好得多 比赛没任何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徐松 娄琛)在北京参加“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的德国运动员安特耶·布施舒尔特5日表示,北京的空气质量比她预想中要好得多,在北京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布施舒尔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京参加比赛之前,她曾听到很多有关北京空气质量糟糕的传言,亲身体验之后她觉得北京空气质量并不差,远没有传言中说的那么可怕。

  “这几天天空很晴朗,空气质量也不错,对举办奥运会而言毫无问题,”布施舒尔特说。她表示,她相信北京奥运会主办方有能力保持甚至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

  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也表示,但凡奥运会临近时,人们似乎总是会“习惯性地担心”当地的空气质量。以他亲身参与过的奥运会为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都因为不同的原因出现过类似的担心。

  “相信我,每次都能有解决问题的办法,”高斯帕说。他表示,北京为筹办奥运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包括改善空气质量在内,目前各方面的筹备情况“都进展得不错”。

  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月报显示,今年1月份北京全月收获了22个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为近9年来最多。

  据了解,在奥运会前夕,北京有关部门推出了5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这5项措施包括:根据奥运赛前、赛中空气质量情况,对部分污染企业采取限产、临时停产或进一步搬迁等措施;将北京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从欧III提高到欧IV;对2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进行关停和限产;鉴于去年北京单双号限行的临时措施使大气污染指数减少15%-20%,奥运会期间将有望采取类似的临时措施;北京与天津等周边的省市签订计划书,确保空气质量不受影响。

  此外,北京还在实施第十三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将重点治理燃煤、机动车、扬尘和工业污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