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斯皮尔伯格辞职无缘奥运 伦敦官员批评借奥运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7:59  人民网-环球时报
斯皮尔伯格辞职无缘奥运 伦敦官员批评借奥运施压
斯皮尔伯格探班《满城尽带黄金甲》与张艺谋合影(新浪娱乐供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英国2012年伦敦奥运会筹备委员会一名官员于昨日(12日)发表声明称,由于中国与苏丹的关系而对北京奥运会施压是错误的做法。

  据法新社报道,好莱坞导演电影制片人史蒂夫·斯皮尔伯格公开宣布,由于中国在对待苏丹问题上的态度,他将放弃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顾问身份。该官员随后做出上述表态。

  奥运官员泰萨·朱维尔在周二(12日)的《泰晤士报》发表文章称:“在过去七年里,全世界都知道北京将举办奥运会。尽管大部分改革派官员都认为中国的政策中有完全没办法被接受的部分,但是即便这样也不能阻拦国际奥委会对这次赛事的支持。这次联合声明的发起无法达成任何目的,这是十分令人遗憾的,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得忽略达尔富尔地区的紧急状况。”

  斯皮尔伯格于周二发表声明称他已辞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顾问一职,并指责中国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来结束其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冲突。

  部分诺贝尔奖得主及奥运选手于周二(12日)发表公开信对中国施压,希望中国出面结束苏丹的暴力冲突现状。据联合国估计,自2003苏丹内战爆发年以来,战争,饥荒和疾病已使近20万人死亡。而中国作为苏丹的主要贸易伙伴,她与苏丹政府之间的密切联系已成为国际力量促使苏丹政府减轻危机的一个关键。(环球网 薛颖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