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方对斯皮尔伯格放弃08开闭幕式顾问声明表示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十四日表示,将达尔富尔问题与奥运会挂钩,无助于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也有违体育非政治化的奥林匹克精神。

  他说,中方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十分重视达尔富尔问题,并一直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发挥着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中方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做工作,推动苏丹政府、联合国、非盟就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混合行动”达成一致。

  刘建超介绍说,中国自二00七年五月设立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以来,特别代表三次访苏,出访美国、主要非洲国家及联合国、非盟、阿盟和欧盟,并出席锡尔特和谈会议,与有关各方就达尔富尔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

  “中国政府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这是国际社会不带偏见的人们有目共睹的事实。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刘建超说。

  好莱坞导演史蒂夫·斯皮尔伯格日前公开宣布,由于中国在对待苏丹问题上的态度,他将放弃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艺术顾问身份。对此,刘建超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斯皮尔伯格曾向北京奥委会表达过希望为北京奥运会作出自己贡献的愿望,并接受了北京奥组委艺术顾问的聘书,我们对他近日发表的个人声明表示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